未尽终吉

平平无奇盗笔人

© 未尽终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瓶邪】灯火

大家情人节快乐呀!来不及写文啦,今天偷个懒混更,将旧文拿出来了!(啪啪啪打脸)祝小哥和吴邪,还有胖子七夕节快乐!!


#瓶邪#背景是吴邪刚从福建雨村出来到北京的日子


    自从这家伙没通知我就从福建雨村那疙瘩突然出现在北京,按照他性子也是常事,只是带着土豆出现简直是反差萌。

    我也没问,掐着时间离过年也没几天,闷油瓶来了也是方便,不用我火急火燎赶回福建。在北京解大花的私人会所过了个年,今年人有点多,多了两个张·痴心妄想·张家人和混小子黎簇,可以想象我这个年过得夭心夭肺。

    "吴邪"闷油瓶靠过来,楼下的街灯衬得他整个脸柔和了不少。老张平时对我抽烟控制得很严格,如果我不从必定要后果自负,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两天下不了床。今天我不怎么避,当着他面吞云吐雾,他没有阻止,和我一样靠在栏杆上,看下面灯火阑珊。

     "那两个张家人……"我欲言又止,虽然闷油瓶现在甩手不管,全权由我负责,虽然我也在张家族谱张起灵名字旁边的位置,但是他才是族长,我顶多就是在族长后面加两字。

    "吴邪"闷油瓶握了握我的手,示意我看点什么,他从背后拿出什么东西,在夜色之下,我发现,那是一个不完整的土豆,土豆上面有模糊的五官,像是我挺熟悉的人……我哭笑不得,这分明就是低配版吴邪。

      "胖子说今天是情人节。"然后又从后面顺出一支玫瑰花。

       我总认为情人节都是小情侣搞点小花样,对于我和老张来说,十年多的风雨就是最大的人生馈赠,面前手握玫瑰的老张依然瘫着他十年如一的脸,在我眼里却是满目赤诚,直愣愣将我的脸映在他的眸子里,我只想抱抱他。

    我和老张都是行动派,转眼我的下巴就枕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"吴邪,情人节快乐"

      "嗯"


评论
热度 ( 6 )